高慧英夫婦8年時間收養了兩名有精神疾病的孤兒。 劉玲 攝高慧英為收養哈薩克女孩加德拉洗頭。 劉玲 攝
  中新網烏魯木齊4月16日電 (張文庭劉玲)家住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的高慧英夫婦8年時間收養了兩名有患病孤兒,她心裡暗暗告訴自己要堅持,不能放棄。
  高慧英是新源縣阿熱勒托別鎮紅星社區一位普通的農民,早年間曾辦過幼兒園,善良的性格贏得孩子們的喜愛,鄉親們也都親切地稱呼她為“阿姨媽媽”。
  2006年,高慧英收養了第一個哈薩克族孤兒加德拉。當時的加德拉只有4歲,由於患有疾病,敬老院與學校都不敢收留她,擔心影響其餘小孩的學習生活,不得以才將加德拉托付給了高慧英,一晃就是8年。
  在高慧英的悉心照顧下,現在加德拉的疾病所好轉,並說得一口流利的漢語。她告訴記者“在這兒很幸福,我喜歡阿姨媽媽,阿姨媽媽喜歡我。”
  去年夏天,高慧英又收養了一名患有疾病的哈薩克族婦女努爾古麗,發病時會走失。經過一年的悉心照料,現在努爾古麗的病情也慢慢有所好轉。
  高慧英告訴記者,最初也遭到過家人的不解,但拗不過她,家人也就默許了她的做法。經過時間的磨合,現在高慧英的家人已經完全接受,把他們當成自己家的孩子一樣撫養。
  高慧英的丈夫於良黨回憶說,開始收留的時候確實有點“不痛快”,自家三個娃也還小,最後也磨合順了,帶了這麼多年,跟自己娃一樣,也有感情。
  難的時候,其實高慧英也想過要放棄,但她一想起這兩個孤兒發病的情景,心裡就不忍,暗暗告訴自己,要堅持,不能放棄。現在,看到她們的病情一天天好轉,高慧英覺得“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”,對於未來,她說,“只要我一口吃的,我就把她們帶上,一直帶到老。”
  “以前走在街上,人們都害怕她(努爾古麗),阿姨媽媽也不嫌棄”,高秀英的鄰居庫爾買提感慨,在高慧英的照顧下,努爾古麗也好轉了,“我們街坊鄰居都喜歡她,欣賞她的人品”。
  玉努斯江也說,高慧英為兩個孤兒做飯、洗衣服、洗澡,對她們特別好,有時他們跑出去,不管颳風、下雨,她都把孩子找回來。他說,“有這樣的鄰居,我很驕傲”。完  (原標題:新疆漢族夫婦收養哈薩克族疾病孤兒 稱照顧到晚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73tjl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